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专家大院

现代农业专家顾问团技术专家来我市指导果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1:0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0-11日,威海市第二届现代农业技术顾问团队技术专家——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大学教授马峰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姜远茂、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李林光等一行,先后在我市临港区花满园、环翠区新元果业、荣成正宇农场、悦多果业、翠虹果业等基地实地调研我市果树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玉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单墨文等参加了活动。

在新元基地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威海创建国内唯一一处“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威海在现代果业等方面的发展上,技术等方面年年都有新进步、新变化,是业内公认的引领者和典范。国家苹果产业首席科学家马峰旺指出,威海果业基础扎实,在国内率先开拓性地制定出30余项现代果业方面的系列标准,形成了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与发展体系,填补了该领域空白;在原有高标准支架支撑系统建设基础上,持续创新发展,开发推出了多功能网、避雨设施栽培等新装备和新技术,在防灾抗灾减灾等方面摸索出一条新模式、新道路,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威海果业人敢为人先,继续进行研发与完善,在基础设施开发、标准化生产、提高商品果率、增强生产者经济效益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新成就、新进展不间断,为全国提供新标杆、新样板。

5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现代农业技术顾问团工作会议,部分在威技术专家参会,集中探讨研判威海果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等;期间,徐发荣为在场的技术专家颁发威海市现代农业技术顾问团队专家聘文。专家们一致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威海果业发展,持续不断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