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威海农业部门开展“千人下乡,稳粮保供”春季果茶技术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6:4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季是果园和茶园管理的关键期,为做好我市春季果茶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部门与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技术人员联动展开系列服务活动,下沉到基层与田间,围绕果茶从业者所思所需所盼,提供春季果茶生产的关键技术的指导。

2月27日-28日,威海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果树技术人员分成两组,由刘永建和王全副主任带队,分别奔赴乳山、荣成、文登、环翠等区市,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技术服务,指导存量苹果园进行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特色产业站的站长、正高级农艺师王林军、博士王梓清等果树技术人员在相关区市,实地讲解并操作演示了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控、施肥、设施栽培等关键技术,提前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倒春寒”等自然灾害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现场即时解答了果业从业者提出的各类难点问题。

2月28日-2月29日,威海市农业农村部门、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邀请到省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聊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一起来到临港区上善堂“北方茶树种质资源收集与适应性筛选保存圃”、荣成市的浩润茶场、华绿茶叶、佳茗茶叶等基地茶园内,实地指导了春季茶园的修剪、病虫害防控、生物质覆盖、行间生草等技术的应用。在临港区上善堂的茶叶种植资源圃内,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威海市农业专家顾问团技术专家丁兆堂,对幼龄茶园如何间作豌豆、定型修剪等技术进行了实地演示。在此期间,还组织举办了2期技术培训与座谈会。

 

通过“千人下乡,稳粮保供”果茶技术春季指导服务活动,为广大果茶从业群众带去优质服务和技术指导,以“注重实操、注重现场,做给农户看、带着农户干”的服务理念,为果茶产业注入发展新理念,应用新技术,助推果茶产业增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