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我市有四项果茶新技术入选山东省2024年农业生产主推技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6:1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推介发布2024年全省主要粮油作物主推品种和农业主推技术的通知》(鲁农科教字〔2024〕3号)9项果茶类主推技术,其中由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威海市农业科学院等省内相关单位共同推出的4项果茶技术上榜,分别为《果园应用多功能网减灾技术》、《鲁丽苹果配套高效栽培技术》、《苹果设施避雨防病减灾技术》、《苹果提质增效关键栽培技术》,占果茶类主推技术总数约45%,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兽医局、省科技厅的通知要求,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和科技示范主体为平台,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民教育培训体系为依托,组织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开展农业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的示范展示、推广培训、宣传指导和技术服务,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科学选用适宜的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加快促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进村入户到田,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要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威海市果茶技术部门将以主推技术发布为契机,加大特色优势果茶产业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力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精致农业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