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威海茶产业基地简介—齐鲁红(山东)茶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7:1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齐鲁红(山东)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栽培种植、加工销售、生产科研、茶庄园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之一。公司以“恒久不变做放心诚信好茶”为企业使命,以“六净出品”为品质法则,以“馥梅香韵”为品饮体验,创新性研发出“齐鲁红”牌红茶系列产品。

为保证产品品质,打造全产业链健康放心好茶,公司先后建立南黄镇北斜山元宝山以及乳山寨岠嵎山两处有机茶园,从基地源头抓起,采用标准种植模式,建成“一体化经营,标准化管理”的自有有机茶基地170亩,从而完成了从茶树的种植栽培到茶园的管理、从原料的采摘到产品的加工、从全天候恒温保鲜技术的应用到产品可追溯系统的全程查询和应用的全产业链衔接。

“齐鲁红”的核心茶产区的茶树每年历经约200天的低温休眠和长时间的冰雪覆盖,淬炼出馥梅香韵的独特品质和冰清玉洁的纯净茶品,相关产品连续15年通过有机认证,为中国红茶树立了健康安全新标准。

目前,齐鲁红(山东)茶业有限公司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创新性总结和研发北方红茶加工关键技术和核心工艺,正牵头制定《山东红茶 工夫红茶》以及《山东红茶加工技术规程》两个省级团体标准,引进山东省首套自动化、数字化、标准化红茶加工流水生产线,以核心工艺和创新标准,全力打造成中国红茶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