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营商行】“庆丰收•促和美”——威海市庆祝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3年“畅游山海•寻梦田园”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15:1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3日,“庆丰收•促和美”——威海市庆祝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3年“畅游山海•寻梦田园”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火红的苹果、紫色的甘薯、甜滋滋的无花果、带着土香的花生……来到活动现场,农产品展区和农产品直播带货区现场人头攒动。可品尝、可观赏、可把玩的1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绘制出一幅绚彩而喜悦的丰收图景。

如果说省市知名农产品展示体现了丰收成果,那么,精彩纷呈的节目则反映出丰收的喜悦。锣鼓、歌曲、舞蹈、戏曲等轮番登台,将家乡“丰”景生动勾勒在人们眼前。台下的农民朋友也随之一同欢庆,祝愿今后的美好的生活。

收获的不只是甜蜜的果实,更有满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场还发布了威海市乡村振兴“十大经典案例”,为2023全国农业系统劳动模范和山东省劳动模范(农业领域)代表颁发荣誉绶带,为第二批乡村规划师团队颁发聘书。

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我市还举办“畅游山海•寻梦田园”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全面展示我市农业丰收景象,农村和美画卷和农民幸福图景。“2021年起,我们启动‘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设计规划了11条精品观光线路,打造40个网红打卡地。”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将全市17个特色小镇、60个美丽乡村、400个特色村、197处产业园和家庭农场串联起来,覆盖全市64%的镇街,着力打造村美、民富、产业旺的山水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