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营商行】我市环翠区被确定为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15:1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财政厅联合印发2022年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名单,我市环翠区被确定为“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获500万元资金奖励,重点支持优势主导产业的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技术升级、设备更新、产能提升。

近年来,我市苹果、西洋参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的扩大,农产品总量不断增加,以水果、蔬菜、粮油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等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立足农业资源禀赋,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在全省率先出台农产品加工设备补助奖补政策,连续四年为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补助资金9000多万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农产品加工业,拓宽产业规模,完善全产业链建设,有效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围绕苹果、西洋参、牡蛎等二十大特色产业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工作,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引领、项目支撑等措施,不断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产品增值、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