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我市在2023“山东农技杯”樱桃大赛中喜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5:53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7-28日,由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主办,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临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山东农技杯”樱桃大赛在临朐县举行。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33个县(市、区)的22个品种、144个樱桃样品。大会供设置两项样品奖,即金奖和优质奖。经大赛组委会评选,共计有40个样品获奖,其中金奖10个,此外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被授予为优秀组织奖,威海九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登区)“美早”大樱桃被授予为优质奖。

近年来,威海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特色产业以不到28%的种植比例,贡献了全市种植业80%以上产值,特色产业成就了威海农村村民的幸福生活,也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希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探索建立“一片产业基地、一套生产标准、一群龙头企业、一批知名品牌、一支专家队伍、一个行业组织”的“六个一”新模式,不断地擦亮叫响昆嵛山樱桃节等品牌活动,完善了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竞争力,促进了樱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据行业统计,我市规模化樱桃基地已发展到70余个、面积超过1.5万亩,持续为农业强链、农旅融合、农民增收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