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威海市举办“南茶北引”保护性茶园揭牌仪式暨正棋山采茶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5:5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7日上午,“南茶北引”保护性茶园揭牌仪式暨正棋山采茶节活动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举办,活动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全,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特色产业站站长王林军,威海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徐彬等参加活动。

王全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威海茶树种植历史长达800多年,其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条件及海洋气候的影响,成就了威海茶叶“色泽深、滋味浓、香气高、耐冲泡”等优良品质。国家农科院茶叶所鲁成银副所长、研究员对威海茶给出了“小米汤、蛋黄香”的品质特征评价。现今威海茶树均为“南茶北引”以后栽种的,此次活动对于保护“南茶北引”时期遗留下来老茶园意义的重大。

徐彬在致辞中表示,威海市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造就了全球高纬度纯净山海茶叶,衷心希望各位同仁能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传播茶文化、展示茶技艺、创新茶科技,让威海这座山海之城拥有茶香之灵气,让威海的茶产业更上层楼!

随后,正棋山“南茶北引”保护性茶园揭牌仪式启动,这是我市为纪念“南茶北引”而设立的第一处保护性老茶园标志牌。威海市县茶叶技术管理部门联合调查表明,目前全市“南茶北引”时期栽植建立起的标志性老茶园仅存9处,其中,环翠区桥头镇1处、文登区界石镇2处、荣成市虎山镇和成山镇各1处、乳山市乳山寨镇2处、徐家镇和白沙滩镇各1处。其他8处“南茶北引”保护性茶园标识牌,将在今后陆续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