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7:2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省厅关于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5月30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培训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先彦主持会议,各区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负责人和从事抽检工作的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对各区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围绕省、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执法工作任务,会议还就抽检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着力提升我市农产品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等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民生,责任重于泰山。会议要求,各区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要求,统筹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农产品抽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质效,全力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