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2023威海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08:4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3威海国际茶文化博览会于5月23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C馆成功落幕。六大茶系齐聚威海,参会者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来自各原产地的茗茶,数十位宜兴紫砂茶器大师携原创佳作前来参展,书画家现场创作,红木家具厂家直销,陶瓷等文玩艺术品都在茶博会上精彩亮相,让威海广大的消费者体验一场“茶的盛宴”,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茶博会现场火爆,吸引了众多涉茶、爱茶人士前来共品茶香;交流十分活跃,茶博会效果得到参展商和市民的一致好评。品茶间隙,还可以欣赏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表演,长嘴壶茶艺表演和少儿茶道表演从沏茶、赏茶到奉茶,向在场观众传达着中华传统茶文化的魅力与传承;悠悠的古琴古筝声、舒缓的瑜伽表演……琴声茶韵相辅相成,让茶友们“沉浸式”感受茶的生活艺术、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

我市组织了近三十家本地的茶叶生产基地等单位参展,约占总参展单位的12%,其中茶叶生产基地10家、代理商8家、茶具和茶室用品8家等。茶博会现场展示今春新采摘加工的优质绿茶、白茶、红茶和黄茶等品类产品,进一步提升威海茶叶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上威海茶,有机会喝到威海茶。

本届茶博会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为青岛海之星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威海茶叶行业协会、日照市茶行业协会、台湾23.5度阿里山茶产业运销合作社,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实地指导。茶博会展出面积10000平米,共设有300余个标准展位、217余家商家参展,累计到会观众达2.1万人次,交易额达2900万元,意向成交额超3000万元。茶博会在威海搭建起一条产品展示与交易、信息传递、品牌培育、新品推介和经验交流等平台,推进茶叶全产业链条建设,得到我市城乡市民和参展商的广泛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