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1:33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等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共28人参加会议。各区市相关部门、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共114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农资质量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开局之年,确保粮食丰收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倍加努力,切实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管和执法力量,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履行好农资监管和执法职责,积极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强化监管力量,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同时,要用村广播、微信等手段,广泛发动群众知假、打假、不买假。结合农时积极组织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围绕农药、种子、化肥、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重点农业投入品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突出重点,提高监督抽查效果。同时要持续提升执法队伍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农资打假护农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农资方面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