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开展人畜共患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09:2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5日,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联合乳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乳山市冯家镇大集组织开展了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为主题的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兽医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大集,与老百姓面对面讲解狂犬病、布病、炭疽等人畜共患病流行特点和防控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畜牧生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等问题;现场发放了《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手册》、《你问我答话布病》、《炭疽防控明白纸》《狂犬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大力宣传动物疫病防控法律法规等,以实际行动使广大群众对人畜共患病的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群众生物安全意识和动物疫病防控责任意识,为人畜共患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将统筹兼顾、积极有序地推进全市人畜共患病净化、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