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设施蔬菜执法检查 严把菜篮子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0:0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我市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进入流通、消费旺季,为进一步保障春季农产品安全供给,督促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近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设施蔬菜执法检查,提高农产品管控水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菜”。



执法人员深入大棚蔬菜种植地,检查生产主体的用药情况、生产记录、安全间隔期落实等情况,同时向蔬菜种植业户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单,告知要严格按照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来科学使用农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确保落实整改全面到位。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2家次,纠正不规范行为12处,抽检蔬菜样品15批次,全部送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有关规定,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依法保障全市上市蔬菜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