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省中草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来威指导试验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0:4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3年3月7日,山东省中草药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岗位专家、山东省农科院单成钢研究员一行四人到威海市农科院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指导田间试验工作。在威海市农科院文登区侯家镇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单成钢研究员现场与试验站就西洋参播种前种子预处理试验、西洋参种子资源创新和西洋参辐射育种试验以及西洋参种植密度田间栽培试验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针对西洋参种子退化问题开展的试验研究做了重点分析讲解,指出了试验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进行了优化完善。

单成钢研究员还就西洋参试验研究调查方法、不同生育时期田间管理注意的问题与试验站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威海市农科院以省中草药产业技术体系平台为依托,针对目前威海地区西洋参种子出苗不整齐、植株生长高矮不一,成熟度差异大而造成减产的问题,加强岗站联合科研攻关,以种子退化为突破口,为我市西洋参高产稳产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