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荣成市获评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6:3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印发《关于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名单的通知》,公布了100个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威海荣成市获评。

近年来,威海市牢固树立“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紧紧围绕“两增两减”虫口夺粮促丰收的目标,大力推进农业病虫害统防统治能力建设,实施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农业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覆盖率不断提高,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和化学农药使用量,全力保障粮食减灾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市小麦、玉米、果树实施统防统治近340万亩次。其中,开展小麦病虫统防统治138万亩次,专业化统防统治83万亩次,实现了“一喷三防”全覆盖。

下一步,威海市将以创建“全国统防统治百强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扶持、培育、发展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力度,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推广应用新型高效植保机械和精准施药技术,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提高防控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有效防控农作物重大病虫,实现农药减量增效,保障我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