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市农科院组织召开苹果规模化生产基地负责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14:3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8日,在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威海苹果产业服务团项目支持下,市农科院与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合作,在威海海都大酒店组织召开了苹果规模化生产基地负责人交流会。会议由国家苹果体系威海试验站曹洪建主持,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单墨文副院长在交流会议进行致辞,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特色产业站王林军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参会人员还包括各区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产业负责人、威海苹果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威海电视台媒体人员等共计60余人。

自2009年以来,在国家和省、市项目资金扶持和社会资金的参与下,以及经过国家苹果体系、相关大专院校及推广部门等专家技术支持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威海规模化现代矮砧苹果园达到了32万余亩,发展规模和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为总结我市现代矮砧苹果规模化发展经验、存在的问题,探讨产业发展方向,确保我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通过规模化基地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和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各生产基地企业负责人发言踊跃,分别就规模化苹果生产存在的品种、规模、劳动力用工、病虫害防控、投资收益以及规模化苹果发展看法、建议等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会议,市农科院国家苹果综合试验站团队将及时总结威海规模化现代矮砧苹果生产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我国规模化现代矮砧苹果生产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发展建议,确保现代矮砧苹果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