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组织参加全省桑蚕人工饲料工厂化饲养技术培训暨蚕种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43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2日,“山东省桑蚕人工饲料工厂化饲育技术培训暨蚕种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蚕桑体系首席专家、省蚕科所所长郭光等到会并致辞。威海组织参加了培训研讨会议,分会场设在市和相关区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内,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参加了威海分会场的相关活动。



培训研讨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张升祥、山东省蚕研所研究员娄齐年、山东广通蚕种有限公司研究员房德文分别就“人工饲料养蚕实用化进展与展望”、“家蚕人工饲料的研究与推广应用”、“我国蚕种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进行授课。威海、日照等蚕桑生产重点市围绕“蚕种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推动我省蚕桑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特色产业站站长王林军研讨会做《传承管柞放蚕薪火,振兴柞蚕产业》专题报告。他指出,威海与其他地市蚕产业发展差异显著,是我省唯一一处从事柞蚕蚕种生产与经营的地市,也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柞蚕放养基地,在分析威海特别是乳山的柞蚕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