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1:2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7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技术专家和志愿服务队在环翠区桥头镇集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及《土壤污染防治法》《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绿色健康种养殖技术,推介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二是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朋友讲解“如何辨别真假农资以及如何科学使用农药、肥料和种子”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三是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引导广大农业从业者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宣传活动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药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证生产经营农药(鼠药)、经营国家禁用高毒高风险农药、不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惩罚一批、震慑一批,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社会稳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