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农机发展中心全力做好“三秋”生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0:3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三秋”农机化生产不仅决定着秋粮的丰产丰收,也关系着来年小麦的丰产丰收,为此市农机发展中心早动手,早准备,全力做好“三秋”农机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农机具全面检修和农机配件的储备工作,组织全市农机维修人员对“三秋”上阵机具进行全面检修,确保上阵机具性能完好,目前,全市已完成维修保养机械数量近5万多台,同时备足备齐各类农机零配件,充分保证“三秋”农机作业需求。

二是针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对“三秋”农机化作业造成的影响,市农机发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职能,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行动,因地制宜及时采取排涝措施。对于积水程度较重的地块,及时抽调抽水机等排涝设备,用最短时间排除田间积水,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为下一步的机械化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三是将充分利用“三秋”农机化生产的有利时机,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新技术、新机具。“三秋”期间,计划召开玉米籽粒机收小麦免耕播种现场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收获现场会、水产养殖机械化现场会等,领着农民干,干给农民看。

四是加强“三秋”农机化生产服务。“三秋”生产期间,市及各市(区)农机部门都将设立设立24小时“三秋”服务热线,确保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在全市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巡回服务;积极协调中石油、中石化部门,在“三秋”作业期间开辟加油绿色通道,开展“送油到田间,服务到机手”等便民活动,及时满足“三秋”农机用油需求。

五是加强农机安全监管。组织农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送检下乡服务,上门免费为参加“三秋”作业的大中型拖拉机进行检审,保证作业机械性能良好,目前全市已检审大中型拖拉机3000余台。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配合,“三秋”期间,将开展联合执法,严肃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违规操作等行为,确保“三秋”农机生产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