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5:2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区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30日,中共威海市纪委编发了《廉情通报》,市委书记闫剑波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同志分别做了重要批示,现将《廉情通报》转发给你们,并作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把管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是长期性、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同时又是纪委、审计多方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大督查对内蒙古自治区高标准农田问题工程的曝光,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是对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工作的重视和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农田建后管护工作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加强统筹部署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效益。

二、强化管护宣传。要采取网络、微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农田管护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管护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管护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农田管护工作,提高群众的农田管护意识、责任意识,形成社会各方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抓好问题整改。2022年9月1日,威海市委农办和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进山生产路修复和高标准农田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区市要根据通知要求,进一步排查今年汛期以来受损的工程,补充完善原有的高标准农田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对照清单,制定整改细化方案,落实属地责任,精准施策,分类处理。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及时整改,恢复设施功能;对难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编制整改计划方案,报告各区市政府研究并抓好跟踪落实。

四、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对2011年以来立项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明确县乡村三级管护责任人,每年春播秋收时间节点对所有工程进行拉网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整改结果真实有效。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