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6:0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日-3日,由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承办的“2022年‘技能兴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在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操作技能测试两部分。全市7支代表队的12名选手在动物疫病防治基础理论、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等测试项目上展开角逐。按照“2022年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评分方案”,经裁判员现场评分,张令玉等7名选手分别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分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既是对全市动物防疫人员技能水平和专业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广大动物防疫人员的工作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法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对兽医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得到进一步强化,为基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能量。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分别在岗位上发挥骨干和示范作用,为促进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