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14:0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8月26日下午14:00-16:00,局党组书记周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第17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加大农产品加工等“卡脖子”关键技术研究,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做好双减、面源污染、农业废弃物的回收和利用等工作,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组织专家做好汛期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稳定秋粮播种面积,保障粮食国家安全。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组会、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落到农业农村领域实处,扛实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不断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和生物安全防线,保持高度的国家安全敏感性,密切关注全国农业农村领域信息,特别是易对我市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的外来物种入侵信息、对我市畜禽生产带来严重威胁的重大动物疫病信息等,要及时分析、对症下药,坚决避免我市农业农村领域国家安全风险,为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三、听取产业发展科王大玮同志关于续签威海农产品品牌宣传事项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三、听取产业发展科王大玮同志关于续签威海农产品品牌宣传事项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议定,同意采用定向委托方式与威海市广播电视台续签威海农产品品牌宣传广告合同,时限1年,费用4万元。

本次会议特邀请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鸿树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紫光科技园有限公司、威海蓝呱呱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位农业企业代表列席。进一步了解农业企业的相关诉求和期盼,保障农业农村发展利益相关方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今后政策决断提供更多的依据。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出席:周华、宋修顺、张辉、丁玉敏、仇祝臣、李艳丽、王大伟。

请假:徐发荣。

列席:芦相英、王世金、王阳光、谭福华,刘正杰、汤华云、叶全、宋峰、殷进领、刘永建、戚其军,于世涛、邢鑫、李晓宾、姜俊、冯忠梅、刘雅兰、李凡、王大玮、邹涛、吕晓光、唐兆飞、张明波、隋军锋。


相关链接:一图读懂 |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

议题解读 |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