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畜禽屠宰环节“找差距 强管理 促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5:13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畜牧兽医局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畜禽屠宰环节“找差距 强管理 促提升”行动。

本次行动,涉及全市5家畜禽屠宰企业。检查内容包括屠宰设施设备的运行、进场查验登记、肉品检疫规范化、“瘦肉精”检测、非洲猪瘟检测、无害化处理、卫生消毒、官方兽医及检疫检验人员履职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

执法人员要求屠宰企业:布局厂区和车间,规范设立待宰间、屠宰间、急宰间、检验室(实验室);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配备生产能力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人员、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屠宰和检验设施设备,按照要求开展非洲猪瘟、违禁药物和非法添加物检测,如实填写“八本台账一交接单”;把好“四关”(入厂关、屠宰关、检验关、出场关),消毒、检测、屠宰卫生、病害动物及产品无害化要符合要求;出厂的畜禽产品要附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包装符合国家食品标准要求,分割品、冻品大小包装上规范标注生产日期,加施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粘贴标志。

通过本次行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严格落实到每一家企业,提高了企业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了屠宰环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