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市农科院参加山东省中药材产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7:1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3日-14日,由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山东省中药协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山东省中药协会中药材分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中药材产业大会在济宁市泗水县召开。

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的企业、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等单位代表100余人参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泗水县副县长邵英歌、山东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李友道、山东省中药协会轮值会长曹玉华、山东中医药学会会长孙春玲出席并讲话。山东中医药大学张永清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郭庆梅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刘谦教授、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林慧彬教授等应邀作大会报告。大会围绕分析中药行业本专业领域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及相关对策、能为中药产业发展提供什么产品与服务,助力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宣布成立山东省中药协会中药材分会。

山东省中草药产业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威海市农科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以中药材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向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中药农业高品质发展,稳步推进实现中药材产业“有序、安全、有效”的发展目标。努力为我市“十四五”中药材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更好地为道地药材的有机种植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和保障,坚定守正创新,奋勇前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