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植物检疫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5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指示,推动生物安全法和植物检疫法规的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防止为害植物的危险性病、虫、杂草传播蔓延,保护农业生产安全。8月11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威海市农业事务服务中心,到荣成市俚岛镇峨石四村荣成宝霖农资经销部、文登区高村镇沙柳村威海乐饷农业有限公司、乳山市育黎镇西纪村威海市天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植物检疫监管和执法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了个别区市植物检疫监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对相关法规知晓不够,档案及检疫单证不按照规定存档等问题,反映出应施检疫单位存在对植物检疫工作不重视。针对上述问题,监管和执法人员都一一进行了告知和纠正,并要求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