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举办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5:2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2日上午,我市举办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签约仪式,11名应届高考毕业生正式签约成为我市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今年我市定向培养专业涵盖农学、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水产养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园艺6个专业,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担培养任务。

签约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宣读了签约有关事项说明,签约全程公开透明,保障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的知情权。       

公费农科生教育旨在解决基层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员“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为乡镇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对加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力量、基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