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专家大院

市专家顾问团技术专家指导我市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9:11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8月10-11日,威海市现代农业技术顾问团队技术专家、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岗位专家、国家苹果化肥零增长行动和有机替代化肥行动首席科学家、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姜远茂,到我市新元果业、中颐农装、兴海源、悦多果业等基地进行了实地技术指导。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仇祝臣、威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叶全、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特色产业站站长王林军等陪同了指导。

姜远茂教授实地查看了各基地的生产、制造等情况,听取各基地情况汇报,对威海在现代果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威海在苗木繁育、栽培技术、机械与装备研发、全产业链发展、标准制定与应用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姜教授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水肥一体、化肥零增长、增施有机肥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技术储备与产业化推广应用,大力推动生态绿色果业发展,在更多环节上实现机械替代人工,节本增效,威海可以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发展。在交流中,姜教授还对威海创建“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示范”等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2022年8月10日,姜远茂教授对新元生产的鲁丽苹果进行评鉴

2022年8月10日,姜远茂教授指导我市果业生产

2022年8月10日,姜远茂教授与市农业部门的相关领导、新元的部门领导进行座谈

2022年8月10日,姜远茂教授到兴海源实地指导

2022年8月10日,姜远茂教授到中颐农装实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