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4:0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8月10日下午14:00-15:50,局党组书记周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第16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要求,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活动,树立“六个导向”,锚定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特约人员民主监督、建议意见等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我局统战工作水平。要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的原则不动摇,克服懈怠、厌战的情绪,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好“一周两检”,守住来之不易局面。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落实好各类种粮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推动撂荒地有效利用,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健全内部管理机制。

三、传达学习省领导同志在国务院办公厅《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上的批示,传达学习周乃翔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红线》《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各科室、单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抓好各自负责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聚焦农机、畜牧、农药、沼气、设施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对发现问题督促进行整改,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护航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出席:周华、宋修顺、张辉、丁玉敏、徐发荣、仇祝臣、李艳丽、王大伟。

列席:刘正杰、谭志刚、汤华云、叶全、宋峰、殷进领、刘永建、戚其军、王全,于世涛、邢鑫、李晓宾、姜俊、冯忠梅、刘雅兰、李凡、王大玮、邹涛、吕晓光、唐兆飞、张明波、隋军锋。


        相关链接:一图读懂 |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十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