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省厅专家组赴我市考察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08:4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1日,山东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王洪涛、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米庆华一行专家组来威,就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全生物可降解地膜替代技术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考察指导。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乳山市华隆(乳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乳山市守强家庭农场、乳山市仙人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试验示范基地,实地考察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全生物可降解地膜替代技术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制约全生物可降解地膜产业发展症结、替代技术集成熟化与示范推广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指导。

威海市农用地膜使用量较大,特别是花生覆膜面积大,地膜污染治理工作要求高、难度大。近年来,市、县农业环保部门全面开展了农用薄膜科学使用和回收专项行动,大力探索、推广全生物降解地膜的使用,逐步完善全生物降解地膜使用方法、耐候性及科学应用水平,充分利用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协调推广项目平台,大力推动全生物降解地膜使用,减少地膜残留,全力保障土壤健康,有效推动了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