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北方茶园生态工程学术研讨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7:0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茶产业是重要的兴农富农产业,也是山东省优势特色产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为推进全省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北方茶园生态工程学术研讨培训班”于7月23日在威海电子宾馆举办。参加本次学术研讨培训活动的人员有: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二部副部长崔秀峰,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丁兆堂、各岗位专家和实验站站长,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市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威海茶叶综合实验站工作组成员、北方茶树种质资源收集与适应性筛选保存圃的管理或技术人员等,共计49人。本次培训活动由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实验站站长王林军主持。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徐发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就“北方茶园生态工程的内涵及实施路径”做主旨报告,威海科润综合试验站站长王武闯围绕“加快数字化智慧脂植化应用,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报告,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二部高级农艺师李玉胜对“山东省生态茶园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进行了技术培训。山东依据区域立地特点,特别针对低温与干旱等逆境,大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山东省生态茶园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山东省生态茶园建设技术规范、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茶产业数字化行动计划等议题,进行互动性技术研修。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徐发荣在培训班上致辞

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做主旨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