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召开工作组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7:1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实验站站长和建设依托单位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聘用人员和建设依托单位的通知》(鲁农科教字〔2021〕26号)中已经明确。为加强科技创新攻关和优质高效技术推广应用,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威海与烟台等地茶叶产业可持续发展,根据《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任务协议书(2021年度)》,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新组建2021年度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名单已经备案确定。

7月22日,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在电子宾馆召开了“十四五”期间首次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总结2021年度工作组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会议强调,下一步,实验站将围绕茶叶品种筛选、生态茶园建设、栽培制度改革、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工作,力争推广应用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降低劳动用工、降低劳动强度、降低生产资料投入成本,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由试验站站长王林军主持,各工作组成员围绕现状、存在问题与今后发展思路,纷纷发言,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成员立足各自不同实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强化沟通与协作,加大茶产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和示范推广力度,为烟威地区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工作组成员会议在威海电子宾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