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举行“威海科润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17:0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2日,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科润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在威海市临港区举行。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二部副部长崔秀峰、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丁兆堂以及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以及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汪疃镇政府、科润综合实验站站长等共同为科润综合实验站揭牌。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与试验站站长、省茶体系威海综合实验站工作组成员、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汪疃镇政府负责同志等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二部副部长崔秀峰、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丁兆堂等领导专家为“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科润综合试验站”揭牌

各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汪疃镇青岛农业大学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听取临港区负责人关于临港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在智慧农业展厅内详细了解山东科润开发的3个数字农业应用案例。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科润综合试验站是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十四五”期间新设立的行业性人才项目。科润综合试验站揭牌,也标志着威海在茶叶方面拥有了两个省级行业性综合试验站。

近年来,山东科润加大智慧茶园和数字茶叶发展,在青岛、临沂、威海、日照等地累计建设10处智慧茶园。通过在茶园内安装环境数据采集终端装备,采用农业物联网技术采集到茶园气象、土壤、苗情、病虫草害等相关数据,对茶叶整个生命周期实施精准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和控制,为茶园精准管控、越冬防护和防灾减灾提供数据支撑。

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科润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暨临港区智慧茶园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