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营商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七一”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5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前正值夏季蔬菜水果上市、用药集中高峰期,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七一”前夕,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蔬菜水果上市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一方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日常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的执法模式,主要对我市当季农产品生产主体用药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指导蔬菜生产者科学选药用药,督促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农药采购使用记录等制度。另一方面,加强蔬菜水果监测力度,针对“七一”前集中上市的主要蔬菜水果品种,加强对主要种植基地及种植户的抽检频率和次数,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农产品上市销售。

截至目前,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主体13家,查处不规范行为8起,全部整改到位;抽检樱桃、小麦、蔬菜等农产品68批次,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