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党务公开

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 |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庆七一·学振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3:3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庆七一·学振超”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再创新辉煌。

走进大庄许家村,一边是成排连片的海草房,保留着原汁原味的胶东特色;一边是现代化的居民小区,处处流露着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散发出的文明和谐气息。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来到了许振超的老家,驻足参观振超精神展示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形象生动地再现了许振超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拼搏精神,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事业的无比忠诚。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许振超的人生画卷徐徐打开。许振超,生于1950年,山东荣成人,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

上世纪80年代,许振超在专业刊物上看到国际上兴起了新的集装箱装卸运输方式,这让他十分欣喜,也成为一颗这种子深深地埋进了他的心里,“我就是期盼着这一天早点到来,圆我的桥吊梦”。经历了焦急等待,许振超终于在1982年等到了“青岛要成立专业的集装箱公司”的好消息。他说:“我铆足了劲,到处打听这个地方要什么人,当时就想去开大桥吊,确实充满了梦想。”

再谈起当年,许振超仿佛又回到当年意气风发的模样。他深知“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所以总是随身携带笔记本和英汉小词典,还专门找力学的书研究学习,挤出一切时间加紧练习。

“我觉得一个优秀的司机,一个标准的司机,一个合格的司机,在工作中应该是专注的,聚精会神的,操作过程让人看起来非常流畅,非常优美。”这是许振超心中的桥吊司机该有的样子。“干就干第一,争就争一流。”这是许振超的座右铭。有了之前的积淀,他带领团队先后八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创造享誉全球的“振超效率”。

长期坚守,不断创新,许振超这位朴实的“老码头”,用自己的实践,写下“振超精神”,为工匠精神注入时代内涵。如今的许振超,仍经常在青岛港“许振超大师工作室”里,和新一代码头工人,围绕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技术开展创新工作,“我们不要‘差不多’!要干就尽力做到极致,争取世界领先!”

榜样引领,群情激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许振超为榜样,秉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理念,以“舍我其谁、永打头阵”的昂扬斗志,以“攻坚克难、敢于奉献”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到农业农村工作中,奋力谱写农业农村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