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李承永来威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3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5-26日,济南市农业科学院李承永副院长带领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一行6人来威海考察交流,我院院长叶全参加座谈,副院长刘连成陪同考察。

625日,在乳山市乳山寨镇小官村考察我院脱毒生姜原原种繁育基地,详细了解生姜脱毒种姜繁育项目进展情况;在白沙滩镇军涛果蔬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社长王涛交流近几年合作社大姜种植技术、市场销售、成本效益等产业发展情况,为合作社出谋划策;在白沙滩镇六村屯姜田中,发现大姜姜茎基腐病,为姜农详细分析了病害发生的原因、防治方法及后期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姜农听后连连点头,表示认同、感激。

626日,在威海市农业科学院试验农场,先后参观了我院承担的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省薯类产业技术体系、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省中草药产技术体系的试验项目。实地参观考察结束后,在我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叶院长介绍了我院发展及科研现状,李院长对我院科研平台建设、试验农场建设等给予高度评价,为我市大姜产业种薯生产、提高机械化管理水平、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双方还就草莓、薯类脱毒种苗繁育等加强合作交流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