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全市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0:57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7日,全市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在文登区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农情信息员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小麦机收减损作业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作业演示。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推进会议及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分管局长、种植业科(处)长座谈会议精神,各区市、开发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农情统计开展了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三夏”农业生产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小麦成熟时间,及时督促镇街、种粮大户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抢收。要压茬推进夏种工作,动员一切力量抢墒播种,做到收获一片、播种一片,重点抓好大豆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落实,在确保完成市级下达粮食播种任务的基础上,努力扩大夏播粮食面积。要全面提高秋粮田间管理水平,及时组织农户查苗补苗,抓好病虫草害的监测防控,科学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提高秋粮单产水平。要持续开展撂荒地摸排利用,抓住“三夏”生产关键时期,通过土地流转、代耕代种等措施,因地制宜推进复耕复种,夏播结束前实现应种尽种。要抓好涉农政策落实,加快推进玉米完全成本保险,在落实好上级政策资金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出台本地区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要加强与发改、商务、统计、供销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共同推进粮食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扎实做好粮食生产舆情处置工作,保持高度政治敏感,坚决杜绝负面舆情事件在我市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