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生产

全市“三夏”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7:4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7日,威海市“三夏”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在文登区泽头镇召开,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艳玲参加,各区市、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经营主体、农户60余人参加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旨在贯彻落实全省“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减损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粮食作物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普及利用,鼓励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以精细作业、提质减损的实际行动,将机收损失率降到最低。深度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现“高产出、可持续”,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农机部门要扎实推进“三夏”农机化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快抢收抢种,聚力推进小麦机收减损工作落实落地。要全力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总结出适合我市的技术模式和技术路径。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三夏”农机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三夏”生产安全有序。

孟艳玲强调,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此次现场演示会为契机,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扩大宣传、强化培训、加强指导,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攻坚克难扩面积,千方百计提单产,提高产能保供给,推进大豆、玉米作物高质量发展。各区市、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关注“三夏”生产期间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加以解决,避免产生舆情。

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小麦联合机收作业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一体化播种作业,充分了解一体化播种机的作业优势、质量性能、作业特点等,为今后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