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1:3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区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

为进一步落实好《威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成果,实现全年清洁村庄创建目标,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现就有关安排部署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深化“一提升两整治”行动。在坚决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一提升两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整治残垣断壁、整治线路杂乱)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清除无保护价值的残垣断壁、科学整理农村各种线路、开展村庄绿化美化等,推动村庄清洁行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二、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宣传引导,提高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动员广大农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标语等宣传方式,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让村庄清洁行动深入人心。

三、做好工作组织和信息报送。当前,我市正值麦收时节,各区市要强化组织、强化措施、强化责任,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抢收的同时,也要维护好环境卫生。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各区市、镇街要及时报送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典型材料和优秀微信公众号信息,材料和信息报送情况将纳入年底村庄清洁情动开展情况考核。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