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农机发展中心扎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1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筑牢农机安全生产基础,为“十四五”平安农机创建开局之年营造良好范围,近日,市农机发展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和农用拖拉机及驾驶员档案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乳山市、荣成市、环翠区和文登区农机办事大厅及部分农机经营组织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通过检查,各区市农机中心原始档案完善,被检农机经营组织档案齐全,落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制到位,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扎实,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有成效,为接下来“三夏”农机生产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是落实省市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的重要措施,也是保障农机安全生产,避免或减少农机事故有效抓手。通过本次督导检查,提升了农机主管部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的意识,促进了各区市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我市争创“十四五”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市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