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0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1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安排、再部署,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讲话,副省长李猛主持。

杨东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博大精深,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主动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健康有序推进“五个振兴”,产业发展更加强劲,人才队伍更加壮大,文明乡风更加彰显,乡村环境更加优美,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形成了一批具有山东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以照搬照抄,不要求整齐划一,不搞“一刀切”,只要符合地方实际、有利于乡村发展、契合群众期盼,就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加快建设以“产业质量高、生产保障好,乡村颜值高、人居环境好,文化品位高、精神风貌好,治理效能高、乡里关系好,生活品质高、民生福祉好,融合标准高、城乡发展好”为标志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扛稳扛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守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做大做强乡村富民产业,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发展数字农业农村,着力优化乡村生态环境,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安宁,不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闯新路、走在前。

李猛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全覆盖,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做好农业安全生产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播放了16市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视频片,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五个工作专班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在东山宾馆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副市长张宏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