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威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8:3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进省级全生物可降解地膜替代技术项目落地实施,加快示范推广地膜科学使用新模式、新路径,4月28日,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本次观摩会由省农业生态与资环保护站与山东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省站负责同志、山东农业大学米庆华教授团队、各地市生态工作负责同志等通过视频方式参加线上观摩。

会上,省站通报了当前我省农用地膜使用及回收情况,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技术”项目试验示范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威海农用地膜使用量较大,特别是花生覆膜面积大,地膜污染治理难度大。各区市要继续开展农用薄膜科学使用和回收专项行动,大力推广0.01mm标准地膜和全生物降解地膜,完善废旧农膜回收体系;借助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协调推广项目平台,大力推动全生物降解地膜使用,减少地膜残留,全力保障土壤健康,推动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