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乡村产业化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5:55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威海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方案安排,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建立项目数据库。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总体目标,突出产业振兴和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我局精心梳理、筛选了50个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今年计划总投资39.73亿元。我们将依托重点项目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吸引外地投资商来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二是盯紧重点项目。积极引入四川吉峰三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兴建一处乡村振兴国际技师学院,主要对基层农业管理人才、基层农技人员、现代化创业型农民等进行专业培训,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引入江苏常州比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市投资建厂,进行高效太阳能电池装备研发、制造等,并建立高效太阳能电池装备交易中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目前正同项目公司负责人积极洽谈,并邀请公司负责人来威考察,争取项目尽早落地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