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精致农业之适合威海地区播种的两款鲜食玉米新品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1:3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鲜食玉米又称果蔬玉米,目前在国内外市场上十分畅销,不仅鲜嫩香甜,而且营养价值高,其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糖等含量大幅度超过普通玉米,是集果、蔬、饲于一体的新型经济型玉米。鲜食玉米生长期短,农药化肥施用量少,其产出效益远远高于普通玉米。

长期以来威海市农民都有种植鲜食玉米的习惯,这既丰富了人们的饮食结构,又利于秋季种植萝卜、白菜等蔬菜的茬口安排,给大家推荐两个适合威海地区播种的优质新款鲜食玉米品种。

一、鲁甜105

这是一款口感非常好的超甜玉米品种,适合生食及蒸煮后食用。生育期短,仅为79~85d,和同地区试验地主流鲜食糯玉米相比,它会早熟3~8d,可以强早上市。果穗筒型无秃顶,穗长为18.2~20.2cm,穗粗为5.2cm,籽粒排列整齐,籽粒较深,结实性好,出籽率高,产量高,抗病性好。




二、白甜糯336

这款甜糯玉米品种生育期在81~92d之间,和同地区试验地主流鲜食糯玉米相比,熟期相当。果穗锥形无秃顶,穗长为18.0~19.2cm,穗粗为5.5~5.8cm,鲜穗产量较高,穗型商品性好,籽粒排列整齐感官好,甜糯籽粒约1:3,蒸煮后食用甜糯可口,是一个不错的鲜食玉米组合,因暂无审定编号,可作为甜糯型鲜食玉米新品种,加大在我市试验示范,以便审定后快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