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果茶 / 果茶工作

威海“国家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5:14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委托,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家于11月16日抵达威海,对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进行了验收。验收活动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武杰主持。

验收活动由现场测产、项目汇报、评价意见等环节组成,来自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对威海集成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示范基地在创新应用苹果现代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模式的基础上,集成示范了选用优新品种、应用高光效树形、土壤培肥与精准施肥、果实免套袋、病虫害绿色防控、新型果园机械应用以及完善防灾减灾设施等系列关键技术措施,优化集成的苹果轻简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科学实用、示范性强,可以在环渤海湾苹果产区大面积推广应用。

“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位于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北小城村,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牵头,省、市、县(区)各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和新元果业(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创建活动。在创建过程中,作为承担单位的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发挥了主体作用,牵头成立了市级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与上级领导和各技术支撑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制定并印发《威海市创建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技术意见,构建起了多部门协同、行业融合、体系联动的技术集成创新工作机制,为基地创建提供强大动力,超前谋划、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顺利推进。作为实施单位的环翠区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和新元果业(山东)集团有限公司,依据园区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开展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地进行项目建设,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工作、技术措施,在创新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面并超额完成工作方案所要求的任务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该示范基地是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系列作物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的一部分。威海渤海湾产区苹果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是目前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设立的唯一一处苹果示范基地,旨在满足苹果全产业链协同高效发展需求,破解苹果生产用工量大、生产成本高等制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苹果生产的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