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乡村产业化

2022年威海农产珠江行暨预制菜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3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不断开辟威海农产的全国市场,加快推进威海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11月23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威海农产官方“代言”活动——“2022年威海农产珠江行暨预制菜产销对接会”。本次活动共分深圳站、厦门站两站,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大伟全程带队,20家威海市知名农产品企业、13家威海预制菜企业、70余位全国各地采购商、渠道商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产品展示:

王大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详细介绍了本次深圳推介会我市参展情况,重点推介了威海最具代表性的明星农产品,如“威海金”苹果、西洋参、无花果、大花生、茶叶以及鲅鱼水饺、鱼肉丸、蔬菜串等。

深圳站中,我市四家农产品企业分别做了产品推介。威海富力悦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其独创的“品牌+科技+文旅+互联网”品牌农业新模式,作为威海无花果样板片区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研发了无花果天然营养食品和无花果茶新茶。山东悦多果业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从苹果种植基地、气调保鲜中心、标准加工分选车间、法国Maf Roda全自动果品分选流水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面阐述了“好苹果是种出来的”企业理念。威海市文登区道地参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企业发展、产业模式、线上线下营销管理体系、产品矩阵、公司荣誉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文登西洋参产业的发展缩影。乳山市金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则结合本公司近年来发展预制菜产品方面的经验,从经营理念、产业质量、出口特点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预制菜的成功案例,并勾画了公司预制菜产业发展规划。

厦门站中,山东田又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威海海羿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荣成石岛广信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红乐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依次做了产品推介。

威海气候适宜、依山傍海,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近年来聚焦发展精致农业,农业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威海市先后打造了“威海苹果”、“文登西洋参”、“威海无花果”等6个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中“文登西洋参”品牌价值116亿元,位列全国中药材品牌榜第3名,“威海农产·品味自然”、“威海苹果·甜蜜诱惑”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

本次活动帮助采购商走进威海,畅游千里山海,品尝自然味道;同时,也能让更多消费者亲身感受“威海农产·品味自然”的独特魅力,感受“千里山海,寻味威海”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