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09:2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2年11月11日上午9:00-11:30,局党组书记周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第22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和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扎实有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等重要判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持续做好与国际技术交流工作,加快中日韩精致农业研究院建设,逐步引进和推广国际先进品种和技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农业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传达学习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研究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化底线思维,结合专项巡察,做好4方面12个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做好畜禽粪污、农用废弃物回收、农业产业融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整改,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出席:周华、宋修顺、张辉、丁玉敏、徐发荣、仇祝臣、李艳丽。

请假:王大伟。

列席:孟艳玲、谭志刚、刘正杰、宋峰、殷进领,邢鑫、李晓宾、姜俊、冯忠梅、刘雅兰、李凡、王大玮、邹涛、吕晓光、唐兆飞、张明波、隋军锋。


一图读懂 |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部门办公)2022年第二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