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业务 / 农业科技

市农科院开展“科技支撑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4:56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草莓产业是乳山市乳山寨镇传统特色产业,但草莓品种退化已成为影响当地草莓产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为解决这一难题,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先后开展草莓优良品种引进筛选、茎尖脱毒、组培快繁等工作,为我市草莓传统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21年12月21日,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将第一批1000株已经驯化好的草莓脱毒试管苗送到乳山市乳山寨镇小管村种植户手中。2022年4月30日威海市农业科学院与乳山市乳山寨镇草莓专业合作社进行深度合作将这批草莓脱毒原原种苗进行扩大繁殖,生产出优良的种苗并将这批优良的草莓种苗免费发放到种植户手中,有效解决了草莓的品种退化问题。

2022年9月27日,威海市农科院蔬菜研究室主任丁建国,精致农业研究室主任胡静,博士田孝威对前期发放的7000棵经过驯化的优良种苗进行产业调查并进行田间管理方面的指导,经调查发放的7000棵优良种苗经过5个月的扩繁,种植株数已达50万棵,从而加快草莓种苗更新换代,从根本上提高现有草莓种苗质量,从而提高草莓的产量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下一步威海市农业科学院将进一步加快实验室草莓脱毒苗组培快繁进度,不断的向草莓种植户提供优质脱毒种苗,并做好草莓脱毒种苗繁育及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