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1:3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12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谷衍宁主持召开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周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由占胜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周华主持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17日至8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查找、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等目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差距,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不精准,信息化系统重建设轻使用,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功能发挥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巡察反馈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华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扛牢抓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力争取得更多率先领先的工作成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