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7:5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动物诊疗机构管理,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1月20日,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节前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对10家动物诊疗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专项行动重点从动物诊疗机构制度上墙、日常诊疗记录、兽药使用情况、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情况、卫生消毒及诊疗处方笺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是否有人用药兽用、兽药是否来自正规有资质的生产厂家、是否建立购销台帐、标签二维码是否能够识别、假劣兽药及过期药处理等情况进行一一核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机构能够守法经营,但仍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情况,个别机构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诊疗活动,部分机构进用药记录,病历、处方笺及宠物饲料购销台账存在记录不规范的问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列出清单,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专项行动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各动物诊疗机构守法经营意识,为规范开展动物诊活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动物诊疗机构检查率100%、问题整改率100%、投诉举报处理率100%、违法案件查处率100%的“四个百分之百”要求,严厉打击动物诊疗违法行为,以专项整治行动助推监管实效提升,切实维护好我市动物诊疗机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