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管理 / 工作动态

威海市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教育与基层农技推广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6:09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0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举办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与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考核视频会,各地市汇报了本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成果与基层农技推广工作建设情况,威海市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全市完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共计2794人,省级示范性培育352人,任务完成比例达到111.96%。基层农技推广工作由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四个区市实施,涵盖种植业、畜牧业、海洋渔业三个行业。遴选确定农业科技示范主体1800个,组织农技人员参加省、市、县培训班652人次,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48处,遴选特聘农技员5名、特聘动物防疫员14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督导,严格项目管理,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大基层农技推广工作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各地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典型模式,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营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提升高素质农民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了解先进生产技术、设施,促进农业生产工作,为全市高素质农民队伍培养工作提供人才支撑。